關於我們



     班主任表示,蕎輔文理補習班自2000年開班至今,已過了22個年頭,回想起來,時間過得真快!
想當初,放棄本身已從事了10年的熟悉工作,毅然投入教育這個行業,除了鼓起極大的勇氣外,主要是為了能陪伴當時年僅5歲大的女兒共同成長,我們夫妻倆以一顆單純而熱誠的心開設了補習班,不過,後來才領略到從事補習教育業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茁壯


     剛開始,我以自己最熟悉的珠心算開始招生,女兒是自己第一個上課的小朋友,學生人數從1個、2個、3個...慢慢的增加,這些小朋友和自己的孩子一起上課的氣氛很活潑,讓我教導起來可以發揮更多的愛心及耐心,也感到很有成就感。他們學習得非常好,進步也很快。
     這麼單純的教學理念卻贏得了小朋友及家長們的認同與支持,在家長之間口耳相傳,因此送來補習課的學生人數也就越來越多,後來,由於在學生有其它科目的輔導需要以及家長的懇切要求下,本班從原本單一科目的珠心算班,陸續拓展到安親班、數學班、英文班、國中班…等,以方便住在本班附近地區的小朋友放學後就近學習,也免去了家長接送之苦,在此要感謝歷年從本班畢業後繼續升學的學生和他們的家長一直熱心地為本班宣傳與介紹。
 
互動

       這20多年的教學生涯中,使我體會到許多寶貴的帶孩子經驗,我一直認為,堅持對小朋友施以「耐心、愛心、同理心」三心一體的教學信念是正確的,以往打罵式的管教並不盡然是唯一的好方法。畢竟孩子也有他的自尊心,為人師長實在不宜完全用「大人的標準」去要求他們,我們是採用目的引導和循循善誘的方式鼓勵他、教導他;和家長之間的相處更像是交朋友一樣,因為你我都有年齡相仿的孩子,將心比心,我認為坦誠以對是最好的溝通方式。
   
 
      一方面,家長們把小孩交給我們,就是對本班有絕對的信任和放心,我們更應該以用心、細心、專業的態度教導孩子,以回饋家長對我們的信任。另一方面,老師和小朋友的相處,就是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小孩一般,除了耐心與愛心之外,更用同理心去理解孩子的心情,讓他們能產生認同感、親近感,進而成為孩子心目中的好老師,也是最了解他們的好朋友。




堅持


     22年過去了,這些小朋友一個個長大了,他們也都常常會回來看我們的老師,能看到他們考上好的高中、大學,心中不禁為他們高興與驕傲!
      補習教育業雖然目前競爭非常激烈,但是我們當初那顆單純而熱誠的心至今從未改變,並且一直堅持下去,本班的每位老師也都有同樣的想法與做法。在此竭誠歡迎各位家長帶您的孩子來蕎輔看看,也讓孩子置身感受如同一家人的快樂學習園地吧!